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公安交警大队:三举措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素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8-10-18 10: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葛崇收)为切实提升盐湖公安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进一步加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盐湖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从2018年6月开始,计划到2019年12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在领导干部中开展素质提升活动。

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大队领导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担当能力平,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勇创新、重落实的基层公安交警干部队伍。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切实提高对此次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认识,该大队通过召开队委会组织队委成员学习领会省厅交管局《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交警支队《运城市公安交警系统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并制定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把此次提升行动范围延伸到大队中层负责人,并召开了大队中层以上负责人动员大会,就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在全队既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大队领导的思想认识,为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另外,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陈文科为组长的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周密组织,加强领导,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建章立制、整体推进。为保证素质提升活动取得效果,该大队大队专门制定了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各项规章制度。在活动中,大队还依托交警网校、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等渠道,采取主要领导带头学、互帮互助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各类公安交通管理、计算机操作等相关业务知识,达到共同学习、共 同提高的目的. 三个结合、注重效果。大队将“素质提升行动”与服务公安工作大局紧密结合,与保安全保畅通、做好“放管服”等交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树立公安交警队伍形象和提升执法公信力紧密结合,从四个方面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业务管理和队伍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做到业务和队伍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加强班子团结协作能力。大队班子成员之间密切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善于调动广大民警辅警工作积极性,增强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战斗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大队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对上级工作部署,要积极推进,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坚决落实,强化责任意识,着力培育良好的职业风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于律己、慎于用权,不断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加强违纪违法苗头倾向性问题的分析预警,着力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