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政法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6-12 09:2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6月9日,夏县政法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夏县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考核情况,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明确差距、找准定位,推动政法工作实现“两争一站”目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郝晓峰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崔雨吉主持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

1686533590189846.jpg

  会上,政法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本股室在全市的考核情况和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打算。县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县综治中心主任李丽蓉通报了2022年度运城市平安建设考核中涉及夏县政法委的考核情况。

  在听取汇报、通报后,郝晓峰强调,要客观理性看待考核结果,承认差距、找准症结,学思践悟、比学赶超。

  要强化“较真”意识。要“调好心”,坚决消除“躺平”心态,不能自甘人后,要有与强者比高低、与先进争高下的信心和勇气。要“定好位”,每个股室都要明确目标定位,聚焦“两争一站”目标不动摇。要“接好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达目的不罢休。

  要强化“沟通”意识。对上,要勤请示、勤汇报,把工作反映上去,得到认可、理解、支持。对外,要善学习、善借鉴,“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博采众长、为我所用,不能“闭门造车”,自我感觉良好。对社会,要多交流、多宣传,让平安建设工作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真正让“平安夏县”的口号响起来、牌子树起来、形象立起来,推动实现“平安夏县,人人参与;夏县平安,人人受益”。·

  要强化“精品”意识。聚焦县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六大工程”,围绕“五共五治”目标,重点推动“1236+”工程建设:“1”即强化“一个引领”。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强化政治引领方面出实招、见实效。“2”即做实“两大行动”。就是要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两大专项行动”,强化督导、检查、考核,挖掘特色亮点,及时总结上报、宣传推广。“3”即推进“三级中心”建设。就是要扎实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矛调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一体化、实体化、规范化、实战化运行,将平安送到群众家门口。“6”即抓好“六支队伍”。要进一步明确“六支队伍”各自的工作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考核奖惩,制定出台“六支队伍”相互之间、“六支队伍”与政法专业队伍之间工作相互衔接配合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图,推动实现管理规范、衔接有序、专群结合、合力凝聚、质效提升。“+”即推动“6+”延伸举措。在“六支队伍”的基础上,统筹整合“一村(社区一辅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各类安全、稳定、法治、社会资源,制作“平安建设一卡通”,打通服务群众、保障平安的“最后一米”。

  要强化“团队”意识。要明责,就是要明确职责。人适其岗,科学分工,严格抓好制度落实。要明理,就是要明大理。工作中该请示要请示、该汇报要汇报;生活中要处成兄弟姐妹,互帮互助,与人为善。要明事,就是要明白自己该干什么。能“扛事”、能担当,份内之事不推诿、不扯皮,中心工作大家“一起上”,真正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在“两争一站”、建设“四城”的征途上体现价值、体现担当、体现作为。

  崔雨吉在主持会议时,就筹备好相关会议、抓好职责分工、制度完善、“六支队伍”运行、“6+”工作落实、宣传报道、外出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