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物流寄递业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8-10-16 17: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旭刚)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监管力度,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营造物流寄递行业良好的经营秩序。近日,临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对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开展了安全检查。

201810169934825.jpg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各物流寄递业证件是否齐全,人防、技防、物防设备是否按照要求配置,并向从业人员全面了解寄递物品来往的检查、登记、存贮、流转处理等各个流程的基础性管理工作及收发人是否实名认证,实地查看了寄递单位的仓储货物,要求物流寄递业认真做好从业人员的使用管理,并就当前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的毒情形势及常见藏毒手法、运毒方式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及相关法律知识等进行了讲解。

  此次检查,共检查寄递业22家,并已按各相关要求整改完毕。今后,临猗县公安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物流寄递业的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工作台帐,定期进行检查,建立物流寄递业管理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