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新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再掀高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8-10-17 08:3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俊荣) 战果展示区,一件又一件收缴的文物、枪支、刀具和作案车、工具,仿佛在诉说着一起起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扫黑案例,吸引了周围群众由衷的赞叹。近日,新绛县公安局在县城龙兴广场举行扫黑除恶阶段成果展,拉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序幕。

  据了解,该县近段时间还在县域不同地方以巡回方式持续展开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氛围,为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县公安机关坚持以扫黑除恶为牵引,把其与打击文物犯罪、治爆缉枪、整治乱点和快侦快办群众关注的“小案”等紧密结合,先后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2个、村霸2个、恶霸2个,共立刑事案件265起,破获侵财案件78起、黄赌毒案件9起、涉爆涉枪案件6起、环境污染案件4起、文物犯罪案件73起,收缴扣押一般文物287件、作案工具139件、抓获省督逃犯8人。

  为激励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该县公安干警9月21日至23日,走进首届农民丰收节,宣传扫黑除恶,增强群众的主动斗争意识;10月1日至7日,走进第七届城隍庙会,通过展出扫黑除恶宣传版面,面对面为游客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打击对象、打击范围和举报方式等,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打一场人民战争。

  在此基础上,该县公安局刑侦、治安、交警、巡警和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进学校、进车站“五进”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局宣传科利用新绛公安公众号、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通过这些行动,既充分反映了新绛公安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辉煌战果,又充分展现了广大民警拼搏奉献不怕牺牲、护航新绛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英勇作风,还鼓舞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