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平陆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07

  10月17日,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平陆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干部驻村帮扶领导小组组长李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元斌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集体和个人,通报较差单位和召回的部分驻村干部。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等6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李浓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实现了闻喜、夏县两个县摘帽,228个贫困村退出,7.8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8.1%降至2.3%,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呈现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但工作中存在管理责任不到位、帮扶政策不能完全落地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省委“六个进一步”要求和市委“住下去、干起来、融进去”要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咬定总攻目标,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派出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解决抽人不硬、措施不强、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县乡党委要强化管理指导,解决管而不严、管而不实的问题。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实事求是,下足绣花功夫,解决作风不实、精准不够的问题。村“两委”干部要摆正位置,解决推诿扯皮、缺乏担当的问题。

  李浓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帮扶干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提升帮扶工作的精准度和满意度。要以补齐短板为重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重点,深入实施“双月评议制”;要以贫困退出为重点,抓好“十大行动”;要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为重点,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要以关心农村特困群体为重点,做好扶贫济困工作;要以增强村级班子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政策落实落细落小为重点,在因户施策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为全市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邢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