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讲家风 学榜样 树新风 闻喜护路中队演讲比赛扬正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俊红)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实质内涵,按照省、市两级护路办的要求,8月7日,闻喜县护路中队开展了以“讲家风、学榜样、树新风”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中队专职队员各自挖掘、总结身边优秀家风、家训,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或讲述身边有关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或引述展现孝道家风的历史典故,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以声情并茂的演讲,传递着“好家风”的正能量,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家风 、家训、家规对自己的影响。

  此次演讲活动积极发扬了“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的美好品德,加强了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构建了“中队、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营造出“讲家风、学榜样、树新风”的新时代护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