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垣曲警方破获两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8-10-17 08:40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近日,垣曲县公安局相继破获两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达1600万余元。

  2018年1月至5月,垣曲聚晨商贸有限公司法人王某成立了“垣曲县聚晨商贸有限公司”,自称取得了方大长风责任有限公司的授权,在垣曲针对不特定对象,利用下载手机APP“万花筒”软件进行会员注册,采取拉人组建微信群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发展会员吸收资金。至案发前,王某非法吸收资金378.5万元。9月20日,垣曲县公安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王某采取刑拘措施。

  2017年12月,犯罪嫌疑人刘某设立“欧盛外汇理财工作室”,通过手机微信、讲课、代为注册会员等方式大肆宣传,将社会公众不特定对象注册会员拉入“oz大中华体系亚太A区286群(微信群)”,群内自称是欧盛外汇理财公司领导的雷某、张某等人承诺成为会员后,就可以享受每月两次分红及每月返利。2018年5月7日,该欧盛外汇理财网络平台突然停止资金兑现,微信群中自称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讲师也失联。截至目前,涉案损失金额1345.0414万元。

  目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的主要涉案人员已被垣曲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