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温暖!老人摔倒路上俩志愿者选择“扶”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29

  10月17日,在万荣县人民公园附近的十字路口,一位老人开着三轮车不慎侧翻,摔倒在路中央,万荣县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的两名志愿者不仅选择了扶,而且还把老人送到了医院,给这个重阳节增添了一抹温馨。

  当天早晨7时许,志愿者樊甜开车送孩子上学,在路过位于人民公园附近十字路口时,看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上,旁边坐着一位老太太,眼神里透着无助。樊甜毫不犹豫地过去把老人扶到路边。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她又匆忙返回老人身边。当樊甜向老人询问其家人的信息时,老人因受了伤,一时想不起家人的联系方式。

  樊甜想到了微信朋友圈,便将事情及老人照片发到万荣县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分钟后,正在开出租车的志愿者许安廷在群里得知消息,立即赶来帮忙照顾老人。更令人暖心的是,群里的志愿者也热心地找起老人的家人。没一会儿工夫,与老人同村的志愿者就帮忙找到了老人的家人。老人的家人来到现场后,连声道谢。此时,两名志愿者还没有离开,而是帮忙把老人送到了医院。

  遇到老人街头摔倒到底扶不扶?这原本是个简单问题。但当个别人扶起老人反被讹的事情发生后,扶不扶不再那么简单,而这两名志愿者的行为给了最好的回应。

  “我路过的时候,老人就坐在那,身体都在发颤,看着特别无助,我就心疼老太太,也没想那么多,就想帮助她。”樊甜说。

  许安廷提及这件事说:“我们协会的志愿者碰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因为只要咱们做的事正,就不怕。”

  ( 冯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