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欠钱不还玩失踪 垣曲法官四处奔波促调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4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靳彦)近日,垣曲县人民法院古城法庭到行动不便、身患残疾的当事人家中提供特殊司法服务。

  2017年6月,被告卢某某从原告王某某处借款3万元,约定借期一个月,并且给原告打了欠条,后被告卢某某用砖抵顶了10610元,剩余19390元迟至一年多被告依然未予还款,原告王某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古城法庭孟法官在审理中得知原告王某某系双腿高位截肢的残疾人,这些钱都是其辛辛苦苦干活挣来的。

  法庭给被告卢某某送达应诉手续遇到困难重重,其拒绝接听电话。孟法官四处打听被告卢某某的住所地,最后得知为临汾市曲沃县。

  按照打听到的地址,孟法官找到了被告卢某某在曲沃县城的家。到曲沃县城后,孟法官等了一上午都没有人开门。随后孟法官又打听到被告卢某某在曲沃县曲村镇上陈村的老家。没有来得及吃午饭,孟法官就又赶往该村,最后在村里找到了被告卢某某。孟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给被告卢某某做工作。最后,卢某某签署了应诉手续,并和孟法官约定好了时间与原告进行电话调解。

  9月6日,孟法官及古城法庭的人员一行3人专门来到了原告王某某的家里,通过电话及短信息的方式,对王某某诉卢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行调解,通过算账以及对账,最后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案子办完已经天黑了,原告王某某说:“我联系被告卢某某一年多,他不接我电话,我是残疾人我也没办法去找被告。从我起诉到结案只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法官为了照顾我的身体残疾还专门上门开庭调解,真是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