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坚持推广和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37

运城长安网讯 ( 通讯员 张志善) 10月12日,绛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政林、李昕、司法局长朱利民等一行10余人深入到横水镇柳庄村、横东村、柳泉村和郝庄乡南庄村,调研“枫桥经验”绛县实践示范单位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各村综治中心,“两会一队”、公共服务站、视频会议室、道德课堂、图书室等,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作为省、市、县各级确定的打造新时代绛县“枫桥经验”实践创新项目的示范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模式的同时,不断总结提炼自己的工作特色亮点,努力形成推进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的“绛县品牌”;要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共建共治;要把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绛县地域文化中的精髓结合起来,运用好各村传统文化载体,完善基层议事协商平台,充分发挥公共服务作用,让“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在绛县落地生花,推动绛县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