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一线诗笺 >

才入门来,心已明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鲁高 |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35

  不需要刻意去追思,因为一直铭记在心里。

2009年进入大学选择专业时,我毅然选择了法律专业,从此真正踏上了检察梦征程。

自从对检察机关有了解起,我就树立起自己的检察梦——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

  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对梦想的炽爱。

自2013年大学毕业起,每次公务员考试检察机关招考我都会报名。经过一番努力,终于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如今也通过了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和面试,即将成为检察大家庭的一员,但在我的心中,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我的检察梦圆梦之旅即将步入新阶段。

在新的舞台,虽尚未正式“出场”,但我志已明:一,恪守职业道德。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关系着群众的重大人身权利,决不允许有丝毫的马虎和松懈。“一个检察官一生要办理千百个案件,但是当事人这辈子可能只打这一次官司。决不能因为我们的一次失误让当事人对检察官留下不好的印象。”因此,作为刚刚进入检察系统的我来说,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恪守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个案子。二,提高业务能力。作为一名法学本科生,我虽然经过了系统的学习,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但是对检察机关的专业知识缺乏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法律实践经验还很薄弱。面对纷繁复杂的案件时,如何疏漏和问题?必须把握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密切关注国家立法,关注最高检、最高院司法解释和典型案例,向前辈和业务精英请教,不断的给自己充电,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

我的检察梦,就是捍卫宪法法律尊严的梦,就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梦,就是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梦!

梦已日渐清晰,未来或许比我想象的艰难,但一定会更美好。义无反顾、风雨兼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名惩恶扬善的排头兵、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掸落罪恶的风雪,担起人间的正义,用炽热的青春来铸就头顶鲜红的检徽。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