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一线诗笺 >

梦想,在憧憬中实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鲁高 |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41

 u=551273027,1368173323&fm=26&gp=0.jpg 


梦想,是前进的方向与动力。

我的检察梦,源于对检察工作的早早憧憬,起于对追求公平正义那份责任的切切期待。

  记得小时候,每每随家人一起观看《今日说法》时,就常常对那些为了打击犯罪、维护正义而付出青春的干警们的英勇所钦佩,更为那些为了疑难案件而付出几代人努力的那种薪火相传的精神所感动。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社会的和谐和安定。

长大了,毕业了,任随时光飞逝,儿时的梦想仍未磨灭。

去年,在公务员备考阶段,我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剧中所展现的检察官的故事和人物形象深深打动了我,他们所表现出的顽强不屈、机智果敢的检察精神,让我对加入检察队伍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很幸运,公务员考试恰好有与我专业相符的检察技术岗位,经过努力,我终于考进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上班第一天,我就给自已定下了目标:一定要用自己所学的技术和能力,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尽自绵薄之力。

一个多月来,我逐渐了解了一些技术部门、办公室的职责,包括视频会议保障、技术设备维护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保密、检察工作的日常宣传和内务工作等等。这些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我觉得,只有在平凡的岗位才能更好的实现不平凡的价值。院领导在百忙之中对新同志进行培训教育,使我受益匪浅,同时也深感自己经验匮乏、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暗下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只有多锻炼、勤思考、常总结、增強项、补短板,把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更新提升、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工作需要,才会岗位有所贡献。 

检察工作既是为社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事业,又是体现自我价值、追寻青春梦想的一个平台。我将满怀着对神圣检察工作的憧憬与热爱,肩负着为检察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

青春的梦有无数,我的梦,在检情!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