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市区学苑路预计10月28日恢复正常通行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01

  10月10日,从市住建局获悉,自9月28日晚市区学苑路红旗街至魏风街段封闭施工提升改造以来,利用国庆假期时间,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工程进度。截至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道路机动车道水泥稳定碎石铺设工作。预计10月20日,主路将铺设沥青混凝土,10月28日恢复正常通行。

  学苑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515重大工程项目”和“城建111工程”百项重点项目之一;迎宾街道路提升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重要工程项目。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从2018年9月6日至2019年3月5日对学苑路和迎宾街进行分期分段封闭施工改造。本次提升改造范围为学苑路和迎宾街全段,总长约12公里,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学苑路南起环湖路、北至大西客专迎宾街(长9公里),迎宾街东起高铁站、西至人民路(长3公里)。改造的内容主要为道路、照明及其他附属设施的提升改造。

  9月28日晚,在完成学苑路高架桥至运城北站段主道路复铺工作后,根据施工要求,市住建局开始对学苑路红旗街至魏风街段道路进行封闭施工。恰逢国庆长假期间,住建部门要求相关单位坚持精益求精抓质量,强化质量监督,倾力打造精品工程。同时,要求他们争分夺秒抢进度,全体人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提高施工速度。截至10月10日,封闭路段已完成机动车道水泥稳定碎石铺设工作,机动车道两侧隔离带侧平石也已全部拆除完毕。

  10月10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经过国庆长假的加班加点赶工,主路的水稳层基本铺设完毕,正进行后续的配套养护工作。同时,工人师傅正在对道路上的管网及井盖进行提升更换。

  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工程进度,他们正组织人员对道路上新建的雨水口、检查井进行加固。同时,对道路红绿灯、路灯的镀锌钢管及线路PE管进行预埋。预计在10月20日,他们将组织器械、人员对主路进行复铺。整个复铺及养护工作将在一周左右完成。届时整个道路将于10月28日恢复通行。(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