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公安:值守夏夜 护卫平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11 10:20

运城长安网讯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9月8日晚8时许,芮城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市局党委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全面聚焦夏季违法犯罪特点和社会面治安形势,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切实做到覆盖全面、发动有力、巡防有效、宣传有声。

1694399831293368.jpg

  行动中,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一线,与参战民辅警一道,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以最高站位践行对党忠诚,以雷霆手段打击突出犯罪,以严格标准织密防控网络,以精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有效宣防筑牢安全防线,与社会安防力量密切配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全面巡 巡出声势

  “警察同志,辛苦啦!这么晚了还能在街上看到你们,我们觉得放心多了!”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在东茂广场巡逻时,经营汉堡店的店长热情地打招呼道。

1694399831156591.jpg

  该局认真分析辖区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坚持步巡与车巡相结合、传统巡查与视频巡查相结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防处置机制,持续加强学校门口、夜市、烧烤摊点、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力度,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严防出现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全面维持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精准查 消除隐患

  “看到有未成年人入住时,一定要联系家长,严格落实‘五必须’要求。”治安大队民警对辖区某旅馆管理人员说。

1694399831116720.jpg

  指挥中心、治安、刑侦、经侦、网安、禁毒、派出所等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辖区宾馆、旅店、网吧、KTV、出租房屋等“九小场所”和流动人口聚集的治安复杂行业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全面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最大限度消除社会面潜在风险隐患,全面净化经营场所治安环境。

1694399831726673.jpg

  “司机师傅,驾驶车辆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一定要注意安全。”“感谢警察同志提醒……”在开展酒精检测后,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临查时与司机叮嘱到。

  结合夏季交通违法犯罪特点,交警大队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和卡点执勤,加大警力投入、与禁毒大队加强协作,设置临时执法执勤点,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深入宣 宣出安全

  “大姐,晚上接孩子放学,一定要注意安全!”古魏派出所民警在芮城第三中学门口宣防点进行宣传时,叮嘱接孩子的家长。

1694399831217095.jpg

  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等形式,进社区、入学校、访群众,开展反电诈、防盗、禁毒、禁赌以及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努力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违法犯罪的发生。

1694399831160696.jpg

  保护“烟火气”,当好“守夜人”。芮城公安始终紧盯社会治安防范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夏季行动”全力维护芮城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