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学习雷锋好榜样 禁毒春风进校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07 16:12

  运城长安网讯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夏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夏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走进大鹏学校,开展“禁毒春风拂面 少年绝不毒行”宣传教育活动。

1709799363184519.png

  活动前,禁毒社工通过开展学习雷锋歌唱比赛等方式迅速将全体师生的热情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为他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重点围绕和针对容易侵蚀青少年的新型毒品进行了阐述,提醒同学们要认清并拒绝“奶茶”“巧克力”等伪装“外衣”的新型毒品,不要接受陌生人递给的食物和饮料,不要出入娱乐场所,不要听信毒品能治病、能减肥、能增强记忆力等错误言论。

1709799446502896.jpg

1709799415167542.png

  禁毒社工还号召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拒毒、防毒宣传员。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达到了“小手拉大手、全家齐禁毒”的宣传效果。(樊军、陈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