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河津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6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14 15:45

绑架勒索潜逃久 身份漂白也枉然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卓瑞)近日,河津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潜逃26年的涉嫌绑架犯罪嫌疑人张某军。

1710402399524429.jpg

  2月3日,网安大队民警发现在逃人员张某军在辽宁省大连市有活动轨迹时,与刑侦大队组成联合追逃小组,在大连警方的配合下,调取大量视频监控资料。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实地走访等,精准锁定犯罪嫌疑人藏身之地,在犯罪嫌疑人居住地蹲点守候20多小时,成功将其抓获。

  1998年2月28日,该犯伙同张某平在北方平村将2名小学生绑架到乡宁县,索要现金30万元。案发后,嫌疑人张某军潜逃并漂白身份。因当时案件侦查条件、技术力量等方面限制,张某军犹如人间蒸发一般,音讯全无,导致其迟迟未归案伏法。今年,经民警大量艰苦工作,确定了逃犯的精确位置。3月4日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军成功抓获,3月5日押解回河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