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租车行“空手套白狼” 运开公安分局破获诈骗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26 15: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萍)近日,一起涉及金额高达200万元的汽车租赁诈骗案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告破!

1711438478320364.jpg

  2023年12月4日至12月15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8名群众报警称,运城空港南区某汽车租赁公司老板姜某于2022年8月至2023年11月份以租赁形式,将8名报案人名下的11辆车租到自己公司,用于公司经营租赁并向报案人支付租金,后姜某将报案人的11辆车抵押并转卖他人,价值200万元左右。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刻展开调查,通过连续作战,在最短时间内搜集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并将姜某上网追逃。2024年3月8日,在法律的震慑和政策的感召下,姜某来到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姜某以其在运城市空港南区经营的某汽车租赁公司为依托,向朋友、邻居等不特定人员以月租或日租形式租赁车辆用于其公司运营,前期按约定方式支付租金至2023年11月,后犯罪嫌疑人姜某将多名报案人的11辆车抵押给他人并关闭手机逃逸,给报案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查及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