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损坏树木起纠纷 民警暖心巧化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27 14: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菇)近日,闻喜县公安局阳隅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因矛盾引起的损坏树木纠纷案件,化解了双方矛盾纠纷。

1711522351172914.jpg

  3月6日13时许,闻喜县公安局接到阳隅镇下丁村群众丁某龙报警称,自家坡地里约20棵国槐树的部分树皮被人为刮掉。接报后,阳隅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现场勘查情况,结合作案手段、走访摸排等信息,确定丁某龙的本家哥哥丁某财有作案嫌疑。经查,丁某财与丁某龙此前因浇地排队产生分歧,为泄私愤用镰刀将国槐树皮刮掉,民警对其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1711522385593676.jpg

  办案期间,民警了解到丁某龙地里的国槐树已出售给郭家庄镇柏林村村民仇某。获悉相关情况后,本着化解矛盾,维护和谐的原则,民警邀请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经过耐心调解,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对民警认真负责、细致耐心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