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三月春风暖,“警”色正当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03 08: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萍)春色渐深,暖意渐浓,可暖的不止是天气,还有暖心的人民警察,这一抹抹“警”色,呵护着美丽的春天,书写着春日里的暖心故事。

老人骑车侧翻  警民合力救助

  3月14日下午5时许,绛县公安局冷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蓝色三轮车侧翻在河滩里。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召集附近的村民对三轮驾驶人进行救援。

1712107065541315.jpg

  民警和群众合力将侧翻的三轮车抬起,搀扶老人到一旁坐好,看到老人身体有皮外伤,便使用随身携带的医疗救助包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安抚其情绪。经了解,原来驾驶人孙某驾驶新购买的电动三轮车,因不熟悉车况,操作失误导致车辆侧翻入河道中。

  老人的家属到达现场后,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同时,民警对老人及其家属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嘱咐他们驾驶电动三轮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严禁违法载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行驶。

为民服务零距离  上门办证暖人心

  3月19日,新绛县公安局龙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得知,村民曹某因多年来一直生病,行动不便,在身份证丢失后未能及时办理,给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第一时间到曹某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为保证人像采集审核通过,民警在其家属的配合下多次为老人调整姿势,多次尝试下,终于采集到了一张符合标准的人像图片,并成功帮其受理了身份证办理事宜。

1712107132862674.jpg

  “你们的服务真的很好,耐心又热情,要不是你们上门及时服务,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曹某的家属激动地对民警说。

外出游玩遇“难题”  民警暖心帮助

  3月20日晚8时,垣曲县公安局王茅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台外地车辆停靠在路边,车引擎盖被打开,车主焦急地四处张望,民警立即下车询问。经了解,游客王女士从西安自驾沿运风高速公路回家,途中车辆出现故障,无论怎么操作都无法启动。此时天色已经昏暗,且停车区域位于崎岖转弯处,为了保证安全,民警立即将该车牵引到路边,并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同时联系道路救援车辆,将王女士的车辆送往维修厂检查维修。

1712107101844901.jpg

  3月21日,王女士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将一面书写“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送到王茅派出所。

车辆深夜山区受困  民警冒雪暖心救助

  春季气候反复无常,近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绛县范围内下起了中雨,而绛县么里辖区却下起了大雪,气温骤降,道路也逐渐结冰。

1712108276147992.jpg

  3月24日晚10时许,绛县公安局么里派出所接110指令,在垣址平路段,因降雪路面积雪,导致载有21人的客车被困,群众报警寻求救助。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接警后,民警迅速与么里镇政府取得联系,购买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矿泉水、热水等食物前往被困地点。了解到被困人员是从长治出发前往运城参加婚礼,全车21人均为亲属好友,因天气原因高速封闭选择G324国道前往,行驶至垣址平路段时,驾驶员不熟悉路况,不敢继续行驶。车上有儿童2人、老人6人,没有食物,全车21人都已长时间未进食,最终选择报警求助。赶来的民警立即向群众发放食物和热水,并安抚大家的情绪。考虑到现在时间将近深夜,所在位置又在山区,降雪还在持续,温度也逐渐降低,民警深思熟虑后决定警车开道,护送客车下山。在向驾驶员说明路况后,引导大客车安全驶出被困路段。

老人意外摔倒  交警暖心救助

  3月29日上午,在夏县十字路口,一名老人意外摔倒路旁,被正在附近执勤的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镇二队执勤民警发现并救助,受到过往群众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40403091718.jpg

  早9时许,城镇二队辅警冯江源、杜立山、许琳婷等在十字路口执勤时,一位八旬老人突然倒地,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脸上表情十分痛苦,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细心照看老人,一边维护现场秩序,并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告知老人目前所在位置和身体情况。

  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执勤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共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生活处处有光

总有温暖与你不期而遇

运城公安始终坚守在岗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