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嵋阳派出所:化解矛盾纠纷 促进邻里和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02 09: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艺婷)近日,临猗县公安局嵋阳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3月26日,嵋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邻居将大粪泼洒在自家大门上。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邻居双方因日常琐事导致种种误解,一方情绪激动之下做出泼粪的行为。

1712022557438687.jpg

  民警与双方逐一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耐心倾听双方的诉求和意见,从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等方面入手,引导他们理解对方的立场和感受,以“听诉求、找问题、出方案、达共识”为思路,找出双方存在的焦点问题,耐心细致开展调解工作。

  经过民警和村干部的耐心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泼粪女子主动向邻居道歉并为对方冲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