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缉枪治爆”普法宣传显成效 群众主动上交雷管和子弹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09 14: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今年2月份起,绛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通过“四个重点”措施,重点地区清缴、重点部位收缴、重点人员查缴、重点宣传教育发动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切实消除枪爆隐患。近日,一群众主动上交了发现的雷管和子弹。

1712645404444021.png

  “警察同志,我在清理老房子时发现了一些雷管和子弹,麻烦你们帮忙处理一下。”4月7日,古绛镇居民李某某来到绛县公安局民爆中队找到民警,主动上交23枚雷管,22发子弹。

  经了解,李某某上缴的雷管和子弹是其在整理父亲生前居住的老宅旧家具时,在一柜子中发现,系其父亲遗留,想到公安机关关于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的宣传教育,立即将子弹和雷管上交至绛县公安局。

  民警对李某某主动上交雷管、子弹的行为和强烈的法律意识给予肯定与表扬。目前,上交的雷管和子弹已由治安大队妥善处置。

  警方提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行为,广大群众若发现遗弃的弹药、爆炸物品,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若家里有这些危爆物品务必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切勿自行处置,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