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将法治种子植入幼儿心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4-09 10:4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娟)4月2日上午,垣曲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梁丽娜与立案庭负责人王婷走进逸景幼儿园,以“与法童行、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点燃法治星火,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微信图片_20240409105103.jpg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阿姨是从哪里来的,从事什么工作吗”“那你们知道法院是干什么的吗”,活动在与孩子们欢乐的互动问答中正式拉开序幕,课堂上,王婷首先通过图片向小朋友们一一展示了“独角兽”“法袍”“法徽”,并介绍其象征意义和基本内涵,为幼儿们揭开了法院的神秘面纱,让他们对法院、法官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

1712632571413267.jpg 1712632722909718.jpg

  同时,为了使年龄尚小、理解能力有限的幼儿理解法律,王婷法官通过情景短剧《小白兔与小灰兔》,讲述了小白兔与小灰兔因抢夺玩具引发的一系列故事,让小朋友在轻松愉悦的故事情节中发现财产权受到侵害、身体权受到侵害、名誉权受到侵害的问题,引导小朋友正确处理矛盾纠纷。

1712632809695866.jpg 1712632831304582.jpg

微信图片_20240409105128.jpg

  最后,王婷抛出几个生活中的法律小知识,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玩危险游戏、遵守交通规则等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法治的种子种进了他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