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矛盾结”变“和谐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10 10:48

稷山公安连续调解多起矛盾纠纷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稷山公安听民声、察民情,主动作为、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根本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以“小和谐”促进“大平安”。

情理法并重  妙解邻里波澜

1712717475847906.jpg

  3月14日20时许,蔡村派出所接黄某报警称:自己在某村被人殴打致伤。

  经了解,黄某与王某因宅基地纠纷发生口角,进而发生肢体冲突。

  民警考虑到双方都是同村村民,且双方伤情并不严重,对双方进行法律法规讲解后,双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有调解意愿,经蔡村派出所民警多次调解,双方达成赔偿协议,握手言和。

温情调解  促进同事和谐

1712717496966024.jpg

  3月25日19时许,稷峰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某停车场内有人打架。

  经了解,吴某与杨某系同一修理厂工作人员,二人因琐事发生争吵,情绪激动,继而引发打架。

  鉴于双方发生冲突虽有肢体接触,但没造成严重后果,且考虑到彼此系同事关系,为避免矛盾激化,值班民警遂对双方进行现场调解。民警通过讲法律、讲道理,两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相互赔礼道歉,一起矛盾纠纷在民警的快速调解下得到妥善化解。

耐心劝解  干戈化玉帛

1712717512956918.jpg

  4月5日,清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某村门楼附近有人打架。

  经了解,苏某与李某二人因取快递发生口角,进而发生肢体冲突。

  民警了解具体情况后,对双方当事人积极劝导,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握手言和。

紧盯问题症结  田间纠纷巧平息

  4月6日9时许,稷峰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某村有人闹事。

  经了解,刘某保在给自家麦地喷洒农药时,因操作不当误将农药喷洒至刘某星家的菜地,导致刘某星家地里菜苗受损,二人因此发生冲突。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紧盯问题症结,从法、理、情方面入手耐心劝说双方,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最终在民警劝说下,双方握手言和,事情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