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公安:禁毒“我们”义不容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26 08: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稷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现有民警3名,辅警6名,主要负责开展毒情调研、涉毒违法犯罪案件侦查、吸毒人员管控、易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及组织开展禁毒宣传等工作。禁毒大队始终牢记“毒品一日不除,禁毒工作一日不能松懈”的工作使命,扎实推进各项禁毒工作措施,为全县社会安全保驾护航。

  为全面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全省禁毒“清源断流-2023”行动,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禁毒大队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各项禁毒专项工作,不断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加强破案攻坚,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明确行动目标、工作重点,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共办理涉毒案件38起, 其中刑事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行政案件33起,查获吸毒人员42人,社区戒毒2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社区康复1人,缴获毒品咖啡因147千克,生鸦片4.89克。特别是破获了两起涉毒团伙案件,捣毁了一个制毒窝点,极大鼓舞了士气,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

1695689752668579.jpg

加强排查管控,严排风险隐患

  以“零容忍”态势,严格落实“逢嫌必检”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把吸毒人员纳入各个管控环节,全面提升发现率、查处率。

  联合交警大队共同出击,设立缉毒检查点,开展“酒、毒”双查联合执法行动,对来往车辆逐一检查,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吸毒现场检测。共检查车辆1200余辆,检查人员1400余人,并对大货车司机共1173人进行尿检并发放检测证明,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

1695689752840444.jpg

  对辖区网吧、KTV、出租屋、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对从业人员及顾客进行登记并做吸毒现场检测,对是否售卖含有违禁成分制品、张贴禁毒宣传警示标语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告诫广大商家要做好场所监督管理,时刻保持防毒、拒毒意识,若发现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立刻向公安机关举报,严厉杜绝“场所聚众吸毒”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共进行集中检查9次,清查各类行业场所200余家次,巡查废弃厂房、废弃老宅等易制毒重点部位共计79处。

1695689752604807.jpg

加强清理整顿,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密开展堵源截流,对全县28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并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培训教育,确保无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1695689752992920.jpg

加强禁毒宣传,筑牢禁毒防线

  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稷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联合禁毒社工开展禁毒宣传 “七进”活动,形成强大的禁毒舆论声势,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共开展禁毒宣传教育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各类宣传小礼品1000余份,张贴禁毒标语200余条。

1695689752333519.jpg

贯彻平安关爱,巩固戒毒康复成效

  真情关爱帮教,持续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全面落实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共对10名吸毒人员实施帮扶。

1695689752555809.jpg

  下一步,稷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继续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强化预防宣传,时刻拉紧禁毒警戒线,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