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冷口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20 15:16

  劝阻是防范电信诈骗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绛县公安局冷口派出所通过“线上预警+线下劝阻”双重模式,积极开展反诈预警提示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9月18日,冷口派出所民警收到该反诈中心下发预警信息:辖区崔女士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

1695194219532337.png

  紧急时刻需争分夺秒,民警当即拨打崔女士电话,但一直处于通话状态,联想到崔女士极有可能正在和诈骗分子联系,民警立即通过村干部、网格员联系到崔女士子女,向其表明身份并讲明利害关系后,在其子女的配合下获知崔女士的具体住址,同时,民警还通过其丈夫郭先生确认崔女士的通话对象身份,在多方联系下最终在县城某小区内与崔女士见面。经了解,崔女士于17日接到一归属地为当地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声称崔女士在某APP平台内有购买的保险,询问是否取消,崔女士要求取消该业务,对方便让其下载QQ软件,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诱导崔女士在手机银行内操作转账,当民警赶到时,崔女士已将名下银行卡内的10余万元存款由定期转为活期。民警立即向其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讲述身边真实案例的方式进行耐心劝导,为彻底消除疑虑,民警还带领崔女士一同到银行营业厅进行印证。

  经过耐心细致地工作,崔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不住地对民警的耐心劝阻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有类似情况会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