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熊孩子”的一把火

来源: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25 10:09

  前不久,家住运城市芮城县的老胡遇到件“离谱”事,他在外面跑车时,家里的五间房竟被隔壁邻居家两个五六岁的小孩一把火烧了!老胡被烧的小院是专门存放农具和杂物的地方,5间石棉瓦房全部被烧焦,8棵果树和若干农具都被烧毁。

1695607871268478.png

  老胡说,当他接到邻居们的电话从县城赶回来的时候,火已经被消防员扑灭了,满院的狼藉让他心痛不已,而这时他才得知是俩孩子在他院墙根下玩打火机引燃了树叶,继而引发了大火。气愤难耐的他当即找到了两个孩子的家长要说法,可对方的态度让他始料不及。

1695607913476290.png

  孩子家长竟然表示“孩子干的就找孩子去,和我们大人没关系”。这样的说辞让老胡一下就怒了,老胡竟也冲动表示要“以牙还牙”,把邻居家房子也点了……

1695607982519179.png

眼看矛盾逐渐升级,负责调解的村干部急忙求助当地的“老支书调解工作室”,让调解员王创法来化解矛盾。

1695608120871963.png

王创法

运城市芮城县司法局陌南司法所

专职人民调解员

老支书调解室 调解员

调解优势

18年当村支书经历

亲和力强 精通法律 地熟事熟

  听了大家的讲述后,调解员王创法意识到这是一件非常严肃且严重的事情。为了不让此案节外生枝,调解员王创法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尽量缓和老胡的情绪,劝说他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

1695608091627728.png

  可正当王创法准备去两个孩子家上门沟通时却吃了闭门羹,两个家长纷纷表示不接受调解。要说这俩家长都是成年人了,不会不知道毁坏了别人东西要赔偿的道理,那如今他们为啥是这样的态度呢?这起纠纷背后还有啥隐情吗?调解员又该从哪里找到突破口?《小郭跑腿·调解晋行时》即将为您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