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优化营商环境】解企困、化企难、警企联动助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能作用,河津市公安局僧楼派出所完善“派出所主防”理念,组织社区警务队民辅警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需求,积极摸排并依法妥善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

  近日,派出所民辅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自2023年3月以来,僧楼镇南方平洗煤厂合伙人张某、薛某因员工毋某受伤赔偿金问题产生矛盾,导致企业停工,毋某索要赔偿金无果。

1683877864589843.jpg

  了解到该情况后,副所长贺世平主动联系企业合伙人张某、薛某、员工毋某,会同僧楼司法所启动调解机制,在民警的劝解下,三方同意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最终达成协议。张某、薛某二人均表示将筹备企业复工,毋某赔偿金也同步落实到位。三方人员均向僧楼派出所表示感谢。

  5月10日,河津市公安局僧楼派出所收到山东省冠县籍杨某仓送来的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尽心尽力暖人心”的锦旗,以此来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1683877898462900.jpg

  2023年4月19日,僧楼派出所接杨某报警称:自己在某企业与人发生冲突。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处置。

  经了解,第一次来送货的杨某仓因不了解企业规定,与企业工作人员产生争执。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从企业规范经营必要性、企业对外形象影响、遵守企业规定等方面向双方明事实、讲道理。经过民警的劝导,妥善化解了双方矛盾。

  5月10日,再次来河津送货的杨某仓为僧楼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