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有人失而复得,有人纠纷化解……只要您需要我们总会及时出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6-07 10:39

“警察同志,他家的羊又给我的庄稼吃了...”

“太危险!邻居家的房子快倒了...”

“警察同志,你快来,我被打了!”

“警察同志,谢谢你帮我把手机找回来!”

一通通紧急的电话

一个个急切的求助

只要您需要我们藏蓝色的身影总会及时出现

......

羊群窜入田地惹纠纷 民警耐心化解

1686106212209654.jpg

  6月1日下午,河津市公安局小梁派出所民辅警在巡查时,发现裴某某和武某某二人在田间地头争论不休,立即上前阻止。

  经了解,武某某是武家堡村的养羊户,寨上村与武家堡村相邻,武某某上半年就因为放羊时看管不力,致使羊群窜入裴某某的麦地、大葱地,将农作物损毁,武某某向裴某某赔偿200元后,草草了事。今日同样的事情重演,裴某某情绪激动,眼看就要发生肢体冲突。

  得知事情原委后,民辅警和村治保会成员、前任村书记共同对两名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劝导调解,最终二人同意由武某某出资800元化解此次矛盾,双方握手言和。

拆除旧房除隐患 调解纠纷促和谐

1686106243268654.jpg

  近日,河津市公安局僧楼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因连日多雨,村民张某刚邻居张某荣的老宅房屋有安全隐患,影响自家房屋的安全,张某荣拒绝拆除,两人产生矛盾纠纷。了解到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会同村干部第一时间对张某荣进行耐心劝导工作。经过多次努力,张某荣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主动配合完成老宅房屋的拆除,两位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圆满化解。

婚礼现场起冲突 民警暖心化纠纷

1686106263685814.jpg

  5月27日,河津市公安局赵家庄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马某报警称:其在赵家庄村被吕某打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询问了解,双方都是婚礼现场锣鼓队员,当天在赵家庄婚礼现场表演时,因琐事双方发生口角引发打架。

  民警考虑到事发地是婚礼现场,围观群众过多怕激发矛盾,便将双方带回所里进行调解。通过对双方讲解法律政策,吕某认识到自己行为有失,向马某进行道歉,双方达成和解。

同村村民起冲突 经调解握手言和

1686106295396650.jpg

  5月25日,河津市公安局阳村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樊某报警称:其在本村被贺某殴打,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将涉嫌殴打人员带回所内进行调查。

  经查,贺某到樊某家说事情时,双方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民警考虑到双方都是同村村民,且双方伤情并不严重,对双方进行法律法规讲解后,双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有调解意愿。经过民警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握手言和。

雷霆出击 快速追回被盗手机

1686106318137534.jpg

  6月2日上午,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收到辖区杨女士送来一面写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神警雄风 犯罪克星”的锦旗,对民警快速追回被盗手机表示感谢。

  5月29日9时许,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接到辖区杨女士报案称,其在第五小学对面放在早餐车上的两部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对该案件展开调查。经民警缜密侦查,迅速确定嫌疑人,并于一废弃厂房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嫌疑人王某出狱后游手好闲,觉得打工挣钱太慢,便萌生盗窃手机的念头。5月29日早上,王某在第五小学对面停留,当看到卖早餐的人离开时,乘机偷了放在早餐车上的2部手机。

  目前,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对王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