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志宏: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任务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01

  刘志宏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

 立足新时代 唱响主旋律 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任务

  


  10月12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新投入使用的运城日报社数字传媒中心调研。 记者 雷哲侠 摄


  10月12日,市委书记刘志宏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述好运城故事、传播好运城声音、展示好运城形象,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正确思想引领和强大精神力量。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陈竹琴参加调研。

  市蒲剧青年团是一家由我市蒲剧界优秀青年演员和艺术教研骨干组成的专业艺术团体。自组建以来,该团先后排演30多出传统优秀剧目,精心创作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蒲剧现代戏《山村母亲》享誉全国。该团还先后培养了全国“小梅花”奖获奖演员42名,特别是每年送戏下乡200余场,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志宏听取了该团组建历程、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汇报,并走进排练厅,观看演职人员排演情况,详细了解院团运营现状。他勉励演职人员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苦练戏剧艺术基本功,多下基层、走市场,靠精湛的表演打造更多的精品剧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新投入使用的运城日报社数字传媒中心建筑外形宏伟大气,充满现代气息;中心内部全新上线全媒体采编系统,实现了“两报一网”采编内容、渠道、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刘志宏仔细听取了报社融媒体一体化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观看了平台大数据应用分析,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直播平台现场演示。他指出,要把全市主流媒体的新媒体资源整合起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在《运城晚报》采编大厅,刘志宏听取了《运城晚报》创刊以来版面变化、内容增设、读者反响等情况,要求晚报要立足运城本地百姓生活,研究媒体受众分众化趋势,为读者提供喜闻乐见的新闻内容。在《运城日报》采编大厅,刘宏志详细了解报纸扩版后的采编流程,慰问了一线新闻采编工作人员,并浏览了当天《运城日报》的版面。他指出,去年以来,运城日报社发展取得新实效、呈现新气象,《运城日报》全面扩版,《运城晚报》正式创刊,运城新闻网面貌一新,办公条件极大改善,令人欣慰。这是报社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市群众艺术馆,二胡排练大厅的《壶口情思》曲调悠扬,舞蹈排练大厅老年模特的优雅大气,戏剧排练大厅的蒲剧唱调高亢有力。刘志宏走进每个大厅,与正在排练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日常排演情况,对近年来在群众艺术方面取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免费开放、公益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等群众文化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好的惠民政策。

  调研中,刘志宏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阶段的科学论断,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挖掘和大力弘扬运城“六大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着眼“以文化人”,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致力发展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推动全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市级主流媒体要全面提升建设水平,深化媒体融合程度,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面展示运城历史厚重的文化形象、绿水青山的生态形象、包容大气的开放形象、民生安康的富裕形象、现代文明的“都市”形象,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