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临猗政法委主题党日活动弘扬良好家风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27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建设、培树良好家风,临猗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近日走进市博物馆,积极开展家风家规家训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走进市博物馆,临猗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参观了家风家规展馆。在“核心引领,国家情怀”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从教子严、律己严、持家严的毛泽东到决不能沾公家光的周恩来;从廉洁自律坚持孝义的邓小平到艰苦朴素不搞特殊化的刘少奇……通过讲解,大家熟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规家训,深刻领悟其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

  随后,大家来到陈列的地方志展厅,参观学习独具特色的河东家道:闻喜《裴氏家训》,夏县司马温公《家范》,稷山姚天福《母戒》,万荣薛瑄《诫子书》,垣曲《赵氏家训十二要》,全国道德模范孙银聪、景海鹏、陈玉芳……一个个河东名人志士的家风家训,源远流长,泽被后世;一块块印着平凡而感人故事的展板、一张张以“河东家道”为主题的图片,正心修身,教育世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严格过好“亲属关”,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吉晓鹏 董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