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激发内生动力 凝聚帮扶合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18 16:27

激发内生动力 凝聚帮扶合力  

——新绛县公安局精准扶贫侧记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聂文玲 杨俊荣)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新绛县公安局139名民警利用工作之余纷纷深入各帮扶对象家中,开展扶贫工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当日,副县长、公安局长姬凌鹏,政委焦峰、局党委委员、乔沟头村第一书记薛吉昌,副局长、工作队队长马根龙带领民警到公安局帮扶村庄——泽掌镇乔沟头村开展扶贫工作。

1539851766435321.jpg

1539851799431064.jpg

1539851836256827.jpg  

一是副县长、公安局长姬凌鹏以上率下深入帮扶对象程万宝、李么成、张三水家中;政委焦峰深入席彦红、孟兰兰家中;局党委委员、乔沟头村第一书记薛吉昌深入张小虎、侯月明家中;副局长、工作队队长马根龙深入侯红兰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在校生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外出打工情况、享受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情况及今年收成明年打算,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家中。

1539851639711618.jpg

  二是召开座谈会、组织全体党员及民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活动,并向他们一一赠送了书籍,通过讲解学习,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村干部和民警从事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行动自觉和工作本领。

1539851716710750.jpg

  三是每个帮扶民警同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结合实际对他们扶志扶智,激发他们的脱贫信心,并对帮扶工作一一进行“回头看”“细总结”分析研判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